亚洲a在线观看无码,欧美日韩中文字幕一区二区高清,无码专区人妻日韩,在线无码自拍流白浆,亚洲国产成人自拍视频网,一本大道久久A久久综合,99久久国产高清观看,亚洲精品无码久久久久

    有關人機聊天的一次聊天

    2019-01-28 · 作者:人機與認知實驗室

    [導讀]人的識別都是標定性的嗎?還是半標定性識別?或是非標定性識別?抑或混合性識別?

    紐約老熊  02:38
    
    賽先生中的顧凡及的文章很好。希望多有這樣的文章出現(xiàn)。有空了,將寫一個評論。
    
    Shifa  02:43
    
    @紐約老熊?我也覺得這文章很好,說的是事實
    
    紐約老熊  02:48
    
    @寶石頭?,文章很有趣。看到“基于信息技術哲學的當代認識論研究“,[微笑] 我感到,好像有一點沒有明確提到,那就是,在若干領域,停留在邏輯層次,遠比停留在更低層次效率高,特別是這種切分的問題。這是NARS的好處。但是,是否有人定義了這種切分問題的各種準確度?有了準確度,就可以進一步做工程學的思考。
    
    紐約老熊  02:53
    
    @張世發(fā)?,文章里面的那個例子,就是單眼雙眼的例子,非常有說服力。很好說明了個體體驗的意義。當然,顧凡及沒有提到認識論,但我想,如果導入認識論,應該更有意義。
    
    Shifa  02:55
    
    顧老師不搞哲學?
    
    Shifa  03:01
    
    第一人稱的主觀體驗也許真的不能被第三人稱感受到,但可能可以被第三人稱觀察到。
    感受是直接的,觀察是間接的。
    這樣智能系統(tǒng)的設計者是不可能感受到智能系統(tǒng)的體驗的。這樣如果誰說設計出有什么體驗的機器,肯定是在騙人。
    
    Shifa  03:04
    
    體驗不能作為設計目標,功能、行為才能。體驗重要嗎?也許功能滿足了體驗自然就好了,但也可能因為體驗好了,功能才能滿足。
    
    Shifa  03:06
    
    一個認知機器,如果充電的體驗很差,生不如死,那么自動連接充電器的功能肯定無法實現(xiàn)
    
    Shifa  03:13
    
    體驗雖然無法被第三方感受到,似乎無法實現(xiàn)。但可能沒那么復雜,而只是認知系統(tǒng)對事物貼上的標簽,喜歡、厭惡、害怕、痛苦都是標簽,意義在標簽對認知系統(tǒng)的行為的影響。只要恰當定義這些標簽對應的行為,就能實現(xiàn)這些體驗?
    
    Shifa  03:17
    
    顏色、音調(diào)都是標簽,但和行為沒有固定的對應關系,要和具體對象、場景結合后才對應特定行為。
    
    denglang  03:52
    
    
    
    劉偉  07:09
    
    
    
    劉偉  07:09
    
    混饋真實存在于各種人工智能、自動化等開環(huán)、閉環(huán)各種情境中,既包括多個反饋也包括多個前饋過程,由于過于復雜,對于混饋研究目前仍是一個謎!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06
    
    這篇文章啥都沒說[尷尬]
    
    劉偉  08:08
    
    除了混饋中的反饋前饋之外,更有意思的是還有軟饋和硬饋,如道德和法律一般[咖啡]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16
    
    對于一個聊天機器人來說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16
    
    前饋是察言觀色,主動地說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17
    
    [圖片: 4d73b379856238b4d9f0b4aac905bd24.jpg(請在附件中查看)]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17
    
    反饋分兩種,一種是猜自己主人會怎么說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17
    
    還有一種是猜對方會怎么說,這個難度更大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17
    
    總之都是無限空間非完美信息博弈要研究的問題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18
    
    大家覺得實現(xiàn)的可能有多大[Salute]
    
    ????  08:38
    
    [視頻: 0838210902175b0bd7e16284.mp4(請在附件中查看)]
    
    王培  08:42
    
    @林峰 缺乏自我意識?
    
    lyx  08:44
    
    我記得有限空間非完美信息非零和博弈的最優(yōu)策略是不可計算的?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48
    
    @王培?別那么高大上[偷笑]找只雞??試試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49
    
    觀察一下,看能不能揣摩出??的心理活動[呲牙]
    
    朱宗曉  08:50
    
    @lyx?,不可計算是什么意思?
    
    lyx  08:53
    
    就是像停機問題
    
    王培  09:00
    
    @lyx 策略可窮舉嗎?“非完美信息”是概率嗎?如都是,則可以算數(shù)學期望。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00
    
    @lyx 停機問題我是知道的,但不知道與我的問題有什么關聯(lián)?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01
    
    @王培,我們的區(qū)別是高斯和洪堡式的,我真是太會抬舉自己了[調(diào)皮]
    
    ????  09:01
    
    @王培?只是它不知道鏡子里的是自己 [憨笑]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02
    
    小孩子第一次也會這樣吧
    
    王培  09:06
    
    @朱宗曉 對話場景不是經(jīng)典意義下的博弈。如果要用博弈論,首先要明確定義評價函數(shù)。
    
    lyx  09:06
    
    一般非零和博弈要考慮混合策略就是randomized策略,從博弈論的觀點來看。所以整個策略空間是不可窮舉的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07
    
    @王培 ,我上次說,猜出對方下一句會說啥,算不?
    
    王培  09:08
    
    那一般不是對話的目的。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08
    
    咱們?nèi)耸歉鶕?jù)人生閱歷和談話進程來猜的
    
    Shifa  09:09
    
    鏡子測試,有些鳥類能通過,大多數(shù)狗能通過,人類嬰兒18個月前一般不能通過
    
    王培  09:10
    
    我們對話時的確要預估對方的反應,但這不是對話的唯一目的。我們不是為對話而對話。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0
    
    越聊猜中對方下一句要說啥的可能性越大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0
    
    但是聊天機器人可以以此為目的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1
    
    現(xiàn)在最好的聊天機器人,也不能長時間陪人類聊天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1
    
    除非是像我兒子這么大的小孩
    
    王培  09:11
    
    這就是我為什么不認為“聊天機器人”和智能有多大關系。抱歉。[調(diào)皮]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2
    
    猜中對方下一句要說啥,誘導對方接著說啥,這就是智能了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2
    
    現(xiàn)在不行不等于未來不行喔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3
    
    我可以先做一個提問機器人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3
    
    先拋出一個問題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4
    
    然后從對方的回答中,提取出下一個問題
    
    王培  09:14
    
    @朱宗曉 不是做得到做不到的問題。AI界對ELIZA效應已經(jīng)有很多討論了。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8
    
    “計算機科學中所謂伊莉莎效應,指的是人有一種趨向,在下意識中以為電腦行為與人腦行為相似。其實只是以簡單的語言模式識別為基礎的巧妙運用。從具體形式上看,伊莉莎效應指的是,‘人們閱讀由計算機把詞串成的符號序列,往往讀出了這些符號并不具備的意義’。更一般地,伊莉莎效應描述這樣一種情形,僅僅依據(jù)系統(tǒng)的輸出,用戶就把計算機系統(tǒng)理解為具有‘其控制(輸出)軟件完全不可能取得的內(nèi)在素質和能力’,或者,‘以為(輸出)反映了實際上不存在的更大的因果關系’?!?
    朱宗曉  09:19
    
    以上百度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19
    
    其實,對于人的所謂智能也有類似的一個效應,可以叫做【反伊莉莎效應】(Anti-Eliza Effect),就是很多時候我們把人類的能力神話,忽視了其中 90% 以上的成分其實很水,情不自禁地把所謂腦力勞動歸于人類獨有的靈性。它實際上是同一個效應的另一面。
    
    王培  09:19
    
    如果只是以“長時間陪人類聊天”為目的,這是做得到的,也確實有市場,但這完全不是我所理解的智能。當然我們可以有不同看法。大概目前同意你的人起碼在國內(nèi)更多。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25
    
    根據(jù)小i老總的說法,聊天的話通常直到第四輪就進行不下去了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25
    
    這是他們之所以放棄聊天主攻客服的原因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26
    
    微軟小冰主攻聊天,但也差強人意,所以弄了很多花活增強粘性
    
    Shifa  09:34
    
    聊天不過兩個目的,一個是了解對方,一個是讓對方了解自己。聊天機器人做不到了解人,人也很難通過聊天了解機器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35
    
    聊天機器人可以了解人啊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35
    
    通過聊天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35
    
    你說的每句話它都記得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36
    
    還可以分析出你的性格特征,脾氣秉性,愛好特長
    
    Shifa  09:36
    
    記得不一定了解吧
    
    Kel~\(≧▽≦)/~len  09:36
    
    這不是真真的了解
    
    Kel~\(≧▽≦)/~len  09:37
    
    機器自己不能進一步作評價
    
    Kel~\(≧▽≦)/~len  09:37
    
    根據(jù)聊天的內(nèi)容
    
    陳  09:37
    
    系統(tǒng)的“想”要存續(xù)和不“想”也存續(xù) — 輸入與存續(xù)的關聯(lián) — 基于存續(xù)的輸入前饋選擇 — 人工系統(tǒng)的存續(xù)(生命)設計及其與輸入的關系 — 例如基于聊天時長的“維生”(評價)機制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38
    
    那是沒有人做,這個評價很難嗎?
    
    Shifa  09:39
    
    很難,涉及意識認知
    
    陳  09:39
    
    評價策略可以相互競爭產(chǎn)生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40
    
    我指根據(jù)對方說的話分析對方是一個什么樣的人
    
    陳  09:40
    
    類似博弈中的評價函數(shù)
    
    Shifa  09:40
    
    要不自然語言處理就不是問題了
    
    Shifa  09:41
    
    理解一個人是終極AI
    
    快樂健康  09:42
    
    理解在數(shù)學上等于自我意識
    
    陳  09:42
    
    先簡后難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42
    
    好吧,我們通過聊天內(nèi)容,分析出他是九型性格中的哪一種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43
    
    這個容易點吧
    
    陳  09:43
    
    理解及在此基礎上的共情,是一種擬真,簡單做法就是初步原型分類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43
    
    我們可以設置聊天話題,設定提問
    
    陳  09:44
    
    但提高精度就很難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45
    
    做到云端情人那樣是很難
    
    陳  09:45
    
    基于現(xiàn)有人類分類知識,不若基于淘汰機制產(chǎn)生的評價函數(shù)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46
    
    什么樣的淘汰機制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46
    
    淘汰什么東西?
    
    Shifa  09:47
    
    性格分類用途不大,并且人性多變,很多人在家和在外完全是兩個人
    
    陳  09:49
    
    類似于遺傳算法,淘汰“不好”的評價函數(shù)和對話策略
    
    劉偉  09:50
    
    對,多情境多性格多意向多模型
    
    劉偉  09:50
    
    如何協(xié)調(diào)這些‘’多‘’是關鍵
    
    陳  09:54
    
    對話是逐步展開的,根據(jù)對話過程逐步歸類,類型、情緒、傾向等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54
    
    那沒關系,你想表現(xiàn)出什么樣,就是什么樣
    
    劉偉  09:54
    
    喜歡有時涉及想要,愛常常關涉給予,老熊說過:‘‘ 數(shù)學證明,原則上可以寫成邏輯語句。但是如果真要怎樣做,數(shù)學家就沒法工作了。一句“顯然”,恐怕就是很多頁。所以人腦里面的某種東西在默默起作用。 ’’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54
    
    我們不指望通過一次談話,了解你的全部人生
    
    朱宗曉  09:56
    
    有一本書叫做微動作,F(xiàn)BI用來審犯人的
    朱宗曉  09:56
    
    是不是我們給聊天機器人配個攝像頭?
    
    劉偉  09:57
    
    也許有本反偵測的資料
    
    Shifa  09:58
    
    聊天,情境(我喜歡說場景)很重要,環(huán)境怎么樣,剛經(jīng)歷過什么事,準備做什么事,等等
    
    劉偉  09:59
    
    有時還涉及非情境參與、滲透
    
    Shifa  09:59
    
    人一句話,“剛下班”,“明天要出差”,對方就明白8~9成了,而機器還摸不著頭腦
    
    劉偉  10:00
    
    個性化常識與多數(shù)通識
    
    Shifa  10:01
    
    是的,相互不了解的人很難聊起來
    
    劉偉  10:01
    
    就像與機器人聊天一樣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1
    
    所以不是機器人的問題
    
    劉偉  10:02
    
    還是機器人的問題吧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2
    
    是人善不善于聊天的問題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2
    
    人也要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3
    
    見到機器人,當然要說機器人常說的話了
    
    陳  10:03
    
    ......
    
    劉偉  10:03
    
    若把機器人當成鬼就沒事了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4
    
    我們假設機器人有一個秘密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4
    
    這個秘密只能通過聊天來破解
    
    劉偉  10:04
    
    有部電影叫《太空旅客》,就是人機聊天
    
    陳  10:04
    
    人為何有激勵去破解?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4
    
    破解這個秘密的人能夠獲得一億美元的獎金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5
    
    大家會跟這個機器人怎么聊
    
    劉偉  10:05
    
    與錢多少關系恐怕不大
    
    陳  10:06
    
    西部世界 [微笑]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6
    
    這是個比方,現(xiàn)在是需求不大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6
    
    為什么我兒子能跟各種聊天機器人聊得津津有味呢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7
    
    因為他心里沒有太多成見
    
    劉偉  10:07
    
    也許是和大人聊不到一塊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7
    
    天真無邪,無欲,無求,所以快樂
    
    劉偉  10:08
    
    他也許可以產(chǎn)生更多地虛構
    
    劉偉  10:08
    
    有趣的虛構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8
    
    那就不知道了,我覺得文字本身就有魅力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9
    
    尤其是不像正常人說出的文字
    
    劉偉  10:09
    
    他也許對圖畫更感興趣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09
    
    是一種不期而遇的驚喜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10
    
    而成年人往往加上了價值判斷
    
    劉偉  10:10
    
    現(xiàn)在搞圖像識別的正在與搞自然語言處理慢慢會師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10
    
    @劉偉 ,是的,他也喜歡發(fā)各種表情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11
    
    這都成了小孩間的例行儀式了,表情對戰(zhàn)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11
    
    大人很難理解和參與并樂在其中
    
    劉偉  10:11
    
    他們不喜歡文字的迷糊和復雜吧
    
    劉偉  10:12
    
    從小都是從看圖識字開始的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15
    
    其實我也喜歡發(fā)表情,一副圖畫勝過一千個文字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15
    
    只是能準確表意的表情很少
    劉偉  10:18
    
    看圖可以自由想象,如讀好詩歌一樣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19
    
    那文字的想象空間更大
    
    劉偉  10:20
    
    小孩的畫、大人的字都可以自主彌聚虛構伸縮自如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0
    
    張潮的《幽夢影》中的詩句:
    所謂美人者以花為貌,以鳥為聲,以月為神,以柳為態(tài),以玉為骨,以冰雪為膚,以秋水為姿,以詩詞為心,吾無間然矣。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1
    
    我敢說每個人想到的美人都不一樣
    
    劉偉  10:22
    
    小孩很難以此作為基礎展開
    朱宗曉  10:23
    
    外國人也不行啊,即使翻譯過去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4
    
    所以我還是覺得不是機器人的問題,人自己聊天就有問題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4
    
    我巴巴的跟你聊,和我拽拽的跟你聊,結果是不一樣的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5
    
    大家就把聊天機器人當作那個很拽的人好了
    
    劉偉  10:25
    
    如同作家寫作一般,精神嚴重分裂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6
    
    我是打算給聊天機器人引入一個主動寫作軟件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6
    
    還沒談攏
    
    劉偉  10:26
    
    還是先讓機器人學會自言自語的比較好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6
    
    主動性,這個算是智能吧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7
    
    可以兩個機器人對聊,建立談話質量的評分標準
    
    劉偉  10:27
    
    和阿爾法狗一樣左右手先練著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8
    
    關鍵這個評價體系不好建立
    
    劉偉  10:28
    
    人不在環(huán)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8
    
    人可以在外圍打分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9
    
    讓兩個機器人聊慢點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29
    
    人看著打分
    
    劉偉  10:29
    
    先自學成才,再拜師學藝
    
    劉偉  10:30
    
    最后華山論劍,出沒江湖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1
    
    [呲牙]路還長著呢
    
    劉偉  10:32
    
    像一站到底這種一問一答知識搜索的問題,人很難贏機器人,題目一出來幾乎沒有任何延遲答案就搜出來了。
    可以嘗試打造一款邏輯推理“自然語言理解”的機器人吧,看看機器人能不能在面對不確定環(huán)境下能準確理解問題并給出答案,選一種應用場景來研究其算法。
    
    劉偉  10:33
    
    或可以看圖識境的機器人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4
    
    限定聊天所能使用的語句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4
    
    比方說英語九百句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5
    
    但是可以有不同的序列組合,上下文關系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5
    
    看能不能合情合理的聊下去
    
    劉偉  10:35
    
    還比如簡單的刑事案件情境識別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6
    
    做個福爾摩斯的平行人?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6
    
    現(xiàn)在可以做柯南的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37
    
    這個對細節(jié)要求太高了吧
    
    劉偉  10:38
    
    簡單的即可
    
    劉偉  10:40
    
    或根據(jù)一幅簡單的圖產(chǎn)生各種有依據(jù)的表述,在后期剪枝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41
    
    這不是李飛飛在做的嗎,google相冊也在做
    
    劉偉  10:42
    
    各有各的方法
    
    劉偉  10:44
    
    人產(chǎn)生意向性的源因也各不相同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45
    
    那就難了,李飛飛她們還是基于人工標定,監(jiān)督學習的
    
    劉偉  10:46
    
    也可加上偽裝或假意,產(chǎn)生欺騙誘導[呲牙]
    
    朱宗曉  10:46
    
    這倒是提供了一個目標
    
    劉偉  10:46
    
    她們的途徑也只是嘗試,通不通也不好說
    
    劉偉  10:51
    
    人的識別都是標定性的嗎?還是半標定性識別?或是非標定性識別?抑或混合性識別?
    版權聲明
    本文由智客號作者上傳并發(fā)布,智客號僅提供信息發(fā)布平臺。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場。

    相關推薦

    評論文章

    全部評論(0)

    人機與認知實驗室

    北京郵電大學人機交互與認知工程實驗室 聯(lián)系方式:twhlw@163.com

    格式jpg品質60圖片即可
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国产精品九九久久精品视| 国产中文一区卡二区不卡| 99亚洲黄色网站免费看| 国产成人欧美日本在线观看| 中文字幕久久久| 国产在线观看网址不卡一区| 国产精品一级三级| 国产综合第一页| 狠狠狠狼鲁欧美综合网| 丝袜美腿亚洲综合第一页 | 国产99视频在线观看| 国产交换配乱婬视频偷| 人妻体内射精一区二区三区| AV最新高清无码专区| 国产综合网曝亚洲| 国内精品九九久久久精品| 国产一区二区三区美女| 亚洲欧美日韩中文二区| 国产成人精品国内自产拍| 夜色88V精品国产亚洲AV| 国产成人一区二区不卡| 亚洲性夜夜大大视频| 国产在线播放一区| 欲女熟妇国产一区二区| av中文字幕在线| 日韩少妇白浆无码系列| 蜜臀av在线播放| 亚洲人成电影网站悠悠久久久 | 豆国产96在线 | 亚洲| 琪琪精品无码免费专区午夜| 男人j桶进女人p无遮挡| 日产中文字幕在线精品一区 | 国产av高清怡春院ww888| 熟女激情乱亚洲国产一区| 欧美精品国产日韩诱惑| h无码精品3d动漫在线观看| 亚洲中文字幕综合网在线| 日本偷拍自影像视频久久| 国产激情久久久久影院| 亚洲AV无码电影在线播放| 精品无人区一码二码三码|